首页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农学院开展中高企一体化课程建设调研

2021-04-01 16:00:00访问次数:3233

为了推动药品专业中高企一体化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开发建设以职业岗位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课程体系,为企业输送用得上、干得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4月1日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赵国富、药品专业主任罗春萍、食品专业主任段文凯、环境专业骨干教师童新及药品专业骨干教师谢庭辉、徐梁一行前往浙江车头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仙居君业药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受到两家单位领导的热情接待。

上午,赵院长一行首先来到浙江车头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总经理俞军明、人力资源与行政部部长冯勇翔、质量部负责人汤银霞、车间主任宋明熙等进行了座谈交流。赵国富院长首先提出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为了寻求企业需求与学校教学的交接点,开发建设适宜企业人才需求的课程。车头制药总经理俞军明提出目前化工制药企业需要大量具备化学基础知识、了解化工机械设备、掌握自动化操作技能的蓝领,学校教育要与企业对接,培养学生的基础技能和规范操作,也要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品质。随后,双方就学生实习岗位、学生的表现情况和合作开发的课程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下午,赵院长一行前往浙江仙居君业药业有限公司,与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生产部门和质量部门的负责人就企业对人才的知识技能要求进行了交流。公司人事行政副总裴秋菊提出除了知识技能的培养,学校更应该注重学生人生价值观的培养,为企业输送留得住的人才。最后,赵院长一行在人力资源经理王宇鹏的陪同下参观了君业药业的生产车间、质量检测部门,并看望了在公司实习的药品专业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