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工作
课程建设
教务工作

园艺教师受邀参加黄岩实验小学植物科普教学

2021-03-28 09:00:00访问次数:3024

2021年3月27日下午。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园艺系张浩老师受黄岩区实验小学邀请,参加该校举办的校园植物探索系列活动之“跟着植物专家走访校园植物”。

张老师按实验小学的校园路线一路前行,共详细讲解了近50种植物的名称、特点、趣闻等。“这种植物一般生长在什么地方?花期是多久?果实可以吃吗?”小朋友们不但认真听讲仔细观察,还勇于发言提问,并写下了观察笔记。“  

看叶子,闻花香,科普之旅的脚步来到了实验室,张老师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金豆蜜饯和罗汉松种托。通过品赏果实,为小朋友们介绍园艺系的特色植物——金豆。黄岩是蜜橘之乡,金豆是蜜橘的袖珍版,小小的植物上结着一个个红色的果实,特有意思!

活动尾声,张老师送给每个参加活动的孩子一盆金豆小苗,并向小朋友们讲解了金豆种植、养护中注意的事项。张老师用“好好种植,它亦活百年!”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