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调研

2021-03-25 09:00:00访问次数:2822

为了落实高水平专业群申报方案,探索园艺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思路和建设途径,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吸收企业先进技术、管理经验,面向高水平专业群产业链需求,为园艺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内各专业更准确的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构建课程体系提供科学依据,3月24日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赵国富、党总支书记林金剑、副院长韦海忠、党总支副书记王云冰带领园艺、园林、食品和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前往浙江百花园林集团和万源生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受到两家单位领导的热情接待。

上午赵院长一行首先来到浙江百花园林集团,董事长周斌介绍了该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和基本思路,重点介绍了智能温室建设、研学项目开发、茶梅国际交流中心发展、草莓园优化、景观EPC项目的发展前景和瓶颈,并表达了强烈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意向。赵国富院长向浙江百花园林集团详细介绍了我校园艺技术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要求、建设条件、建设思路,充分表达了专业群积极为企业服务的宗旨和意愿,与企业高层领导根据前期合作的基础就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实训中心共建、“1+X”证书等产教融合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沟通和交流。

下午赵院长一行前往万源生态股份有限公司,就前期合作的“新型木平台构造与连接方式优化”、“落叶剂对香樟等常绿乔木全冠移栽时落叶效果的影响”及“蓝羊矛耐热品种选育研究”等项目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人才培养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