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李大兴校长带队调研浙江省台州市农资股份有限公司

2021-03-12 16:00:00访问次数:2802

3月12日上午,校长李大兴带队赴浙江省台州市农资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百师下百企”活动,校党委副书记严钢、教务处处长王文勇、产学合作处与科研处副处长潘丽芹、农学院院长赵国富及园艺专业教师参与调研,台州农校1995届校友、园艺技术社会扩招班同学、台州农资总经理占红木接待李校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占红木总经理首先介绍了企业的历史沿革、经营业务、人才需求等,并指出当前沿海地区年轻人从事农业意愿不强,企业面临招工难的问题,希望通过与我校加强在柑橘、瓜类和水稻育种等核心业务上的合作,共同培养农业技能人才。随后农学院与台州农资合办的首批现代农业菁英班5位同学分别就各自工作岗位及一个多学期以来的收获发表了个人感言,虽然工作岗位不同,但都受到了很好的历练,也更增强了从事农业的信心和决心。

调研团队对双方校企合作的成果感到满意,并提出在以后可以通过共建产业学院、现代农业技术创新中心等平台,加强在人才培养、科研等方面的合作。李校长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校友能够继续加强与母校的联系,支持学校发展;二是希望在企业实习的同学能够牢记学校“厚德强技”校训,秉承发扬“老黄牛”精神走向社会;三是继续深入和拓展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教师科研、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