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岗位实习
岗位实习
实验实训

凝心聚力,成就未来——园艺综合实训成果展

2021-01-09 09:00:00访问次数:3255

为期一周的园艺技术专业的综合实训落下帷幕,1月8日下午,我院在现代农业实训基地大棚举行了园艺综合实训成果展,主要分为“庭院景观方向综合实训成果展”和“花艺方向综合实训成果展”,农场主方向则以校外实训基地实操实践提交报告的形式完成。此次实训成果展主要由参与实训大二大三同学共同完成,围绕庭院施工和主题婚礼策划与花艺设计展开。出席此次成果展的有园艺系全体教师和园艺技术专业全体学生。

亲自然,返璞归真,让心境与自然合一。庭院景观方向的设计别具一番风味,各组同学们充分利用资源,采用花草、树林、土石、流水等巧妙结合,将图纸通过艺术加工,变得活灵活现,从而塑造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踏上汀步,细细体会,在石板路上感受庭院景观的魅力。

倾心之作,让婚礼不只是浪漫而已。花艺方向的同学们围绕婚礼主题进行花艺设计与布局,从设计草案、定稿、买材料、插花、布置场地,到最后呈现的“完美婚礼”,每一步都是亲力亲为、不分日夜,由小组成员团队合作完成。清新风,古典风,中式风,每一种不同风格的婚礼花艺,都代表着同学的独特的创意。同学们让婚礼花艺布置不在局限于固定的风格,而是通过各式各样的灵感其不再单调,不再千篇一律。

展出现场,园艺系老师们对各组的实训成果进行了点评和打分。

农场主方向也同期进行了分别进行了智慧农业虚拟仿真设计实训、于合作单位浙江百花园林集团公司种植基地进行果树修剪及设施高架无土草莓栽培管理等项目实训,内容丰富和充实,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得到了充分的检验和拓展。

此次园艺实训成果展,不仅让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才能,夯实了对自己专业选择方向的认知,而且让同学们做到了知行合,也进一步为深化校企深度融合奠定坚实的基础,更是让“老黄牛精神”得到了传承。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实训中收获满满,在以后的路途上保持初心,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