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工作
课程建设
教务工作

“百教千导”进校园|食品营养与检测专题讲座——食品安全状况及主要风险隐患分析

2020-12-08 18:00:00访问次数:3299

为提升同学对食品专业的理解及认知,12月8日下午,我院食品专业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相关教育讲座暨百教千导进校园——“食品安全状况及主要风险隐患分析”讲座。

讲座邀请到了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副院长夏慧丽博士。夏博士从事食品安全检测与管理工作20余年,是台州食品安全领域知名的专家,具有丰富的实践与理论知识。

食品教研室段文凯、陈正冬、韩露、鲍若晗等老师出席,我院食品专业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讲座。会议由韩露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夏慧丽博士从食品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监管两方面展开。首先,夏博士向同学们分条分点,介绍了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的现场抽样、抽检工作的具体流程和对食品检验机构的要求。随后,夏博士针对不合格食品以及近几年风险监测发现问题较多的食用农产品进行了分析讲解。讲座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且很难从书本或平常的网络渠道获得,同学和老师们均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