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我校隆重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

2020-06-28 15:30:00访问次数:2464

6月28日,台州科技职业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邱士明,校长李大兴,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士平,纪委书记陈国峰,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娜,党委委员、副校长季兆国出席典礼。典礼由邱士明书记主持。

本次典礼设立了主会场与64个分会场,以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下现场典礼在校第二报告厅举行,各教室进行全程同步直播。2430名2020届毕业生满怀喜悦参加典礼,现场和观看直播的师生和家长带着祝福见证典礼。

现场气氛庄重热烈,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李大兴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向勇克时艰、圆满完成学业的2430名同学致以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的老师和家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作题为《厚植家国情怀 成就事业华章》的讲话。

李校长说,三年前,同学们怀着青春的激情与梦想选择了台科院。三年来,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教室里专心致志,在图书馆里挑灯夜读,在竞赛场上闯关夺隘,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在献血车上奉献爱心,用青春、智慧和汗水书写了属于自己的华彩篇章。同学们手上一纸毕业证书的背后,汇聚了你们三年来的不懈努力,作为校长,我由衷地为你们欣喜,为你们点赞!

随后,李大兴校长围绕三句话与毕业之际的同学们共勉。一是厚植“家国情怀”。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同学们的青春就能在磨砺中出彩,在奋斗中升华;二是秉持“技术立身”。对于高职院校的大学生来说,要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中立足,让你的“技术”更具含金量,让你的“专业”更有价值;三是践行“老黄牛精神”。老黄牛精神是我校在近百年的办学历程中铸就的文化血脉。要相信“勤奋耕耘”,必有收获;“踏实肯干”,必有事业;“敢于担当”,必有成就;“无私奉献”,必有善报。

李校长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铭记“厚德强技”的校训,践行“老黄牛精神”,成为有情怀、有技能、有担当、有奉献的时代新人,在勤奋耕耘、踏实肯干、敢于担当、无私奉献中砥砺前行,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才干,成就事业华章。

毕业典礼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士平宣读获得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校优毕业生、校三好学生名单。

校领导和二级学院院长分别颁发国家奖学金证书、省级优秀毕业生证书、校级优秀毕业生和三好生奖状。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教师代表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应巧艳,毕业生代表汽车与信息工程学院高昌盛同学先后发言。

邱士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全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也是百年不遇新冠肺炎席卷世界,无数90后、00后褪去稚气,保家卫国的高光年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你们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充分肯定:“衣食无忧而不忘艰苦、岁月静好而不丢奋斗的青春风貌”。

邱书记说,疫情之下你们不忘学生本分,停学不停课,主动顶岗实习、完成毕业论文;你们服从配合学校防疫要求,不提前返校,在云端上坚持每日打卡签到。无论是参与火神山医院建设的李宗磊、参与宁波象山民间救援队支援工作的沈禧琪等同学,还是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组织防疫宣传作品创作,积极协助企业复产复工的你们,都勇敢地汇入抗疫大军,和全国人民一道展现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

邱书记表示,相信在台科院的百年光辉历史上,因为有你们,必将迎来新的辉煌;相信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你们也会谨记李大兴校长“厚植‘家国情怀’、秉持‘技术立身’、践行‘老黄牛精神’”的嘱托,肩负民族使命担当,承担起你们应尽的历史责任,镌刻下你们光辉的身影。

校党政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学生处、教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各毕业班班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参加现场典礼;各二级学院其他党政班子成员、各班主任、辅导员,全体毕业班同学在各分会场观看直播。

为营造浓厚的毕业氛围,相关职能部门还精心布置了蕴涵我校精神的立体字造型,班主任寄语地贴,毕业生签名墙,展示难忘的校园时光、最美的青春记忆。

祝愿2020届毕业生,在责任担当中凝聚青春力量,在挫折磨砺中彰显青春价值,历尽千帆,鹏程万里,归来仍是少年!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