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防疫有我 爱国力行

2020-06-18 20:00:00访问次数:2033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而作为台科院的一员.哪怕不能挺身而出,成为战士,但也绝不是旁观者。因此,为了加强特殊时期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切实把防疫抗疫斗争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贯通起来,生动传播爱国主义精神,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院的发展增添青春正能量。我们精心策划,并为广大学生干部搭建展示爱国主义的主旋律。

6月18日晚,我院秘书处在实训楼智慧教室举行以“防疫有我,爱国力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各班级各派选手参加。

出席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有党总支书记蔡健老师、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正冬老师、团委书记袁鹏举老师。

整个比赛过程中,我院参赛选手普通话表达流畅,口齿清晰,内容贴切主题,感情丰富,仪态大方自然,精神饱满,展现出新世纪青少年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用富有激情的语言、激昂的语调把现场氛围一次又一次的推向了高潮,给现场的观众及评委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很快比赛接近尾声,首先由袁鹏举老师对此次演讲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

他提出:我们可以把演讲倒过来念“讲演”,要通过丰富的肢体语言和表情来宣传自己的观点,并达到令人信服的效果。

陈正冬老师也发言鼓励同学演讲时再自信一点,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断完善自我,使自己的演讲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本次演讲比赛顺利举行。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不仅重新审视了在疫情中自己的表现,更将此次防疫中涌现出的一大批优秀的先进人物事迹、英雄故事带到这场文化的盛宴上,让同学们收获了感动,增加了爱国情怀。

2.jpg


1.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