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专业建设

我院园艺系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

2019-12-31 15:06:00访问次数:4649

    为听取学生心声,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学相长,推进园艺专业内涵建设,12月30日下午,园艺需举办了师生代表座谈会,从“教”与“学”两个角度展开了深入探讨。园艺系主任潘丽芹老师主持会议,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1.jpg

    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着重围绕教风、学风、专业认知、课堂教学、课程设置、实践实训体系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多合理的意见与建议。总结同学们的发言可以看出,本专业教学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首先,学生专业认知浅薄,专业情感缺乏,导致学习积极性低下,学习兴趣欠缺;第二,分方向教学存在一些盲目性,学生对专业方向的所学内容不甚明确,跨方向选课存在一定的难度;第三,实践类课程偏少,技能操作训练尚需加强;最后,实训条件尚需完善,不同课程间存在公用实训室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实训效果。各专业课教师们也纷纷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专业认知,为同学们解除疑惑、指明方向、提供建议;老师们言辞恳切、殷切教诲,同学们听得动容,频频点头。

QQ图片20191231150903.png


    最后,教研室主任潘丽芹老师结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指出本专业在今后的教学中,应加强专业认知教育,完善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构建系统化方向性课程体系,增加实践实训课程与课时比例,增强学生实践技能教育;她希望同学们要有目标、有信心、有规划、拥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过硬的技术技能,潜心钻研,不急不躁,为把自己培养成园艺行业高素质高技能“领班型”人才而努力奋斗!

图文来源:园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