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专业建设

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台州市第九届根艺盆景艺术精品展

2019-12-02 10:16:00访问次数:4545

    12月1日下午,由我校参与承办的台州市第九届盆景艺术作品展于台州市博物馆顺利闭幕。本次展览为期10天,参会人员有来自全国的包含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花卉盆景赏石分会荣誉理事长胡运骅、常务副理事长李克文、赵庆泉等数十位资深名家大师和台州本土的陈再米、周修机等大师、我院院长赵国富及园艺专业师生、台州市盆景界的爱好者等,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台州市文联等部门相关领导也出席了开幕式。本次展出作品从台州市各县(市、区)民间盆景创作者的作品中,优中选优筛选了106盆,点缀用小品15盆,根艺佳作53件,共计174盆(件)。  

QQ图片20191202102150-1.png

    本次展览主要体现台州盆景独有的特色和优势,每一件作品都各具特色,风韵各异,有的古朴苍劲,有的飘逸洒脱,有的气势恢宏,有的娇小玲珑。我院副教授杨照渠老师的《人间正道》作品参加了本次展览。

QQ图片20191202102702-2..png

QQ图片20191202102213-3.png

    展会期间,我院园艺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在教师的带领下分批次参与了展品观摩学习和实践,园艺学子们认真听取了名家大师的报告,仔细观摩每一件展品,做到文明观展,作好记录和总结,并与名家大师积极交流互动,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认真求索的良好精神风貌。

QQ图片20191202102220-4.png

    对于本次观展,同学们也深感获益良多、受益匪浅,起到了开阔视野、提升专业素养和水平的作用,纷纷表示在经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将所学知识积极的投入实践,不断创新,学习像盆景大师一样数十年如一日的做好一件事情的工匠精神,为更好的发挥专业才能,更好的展现园艺学子的风采而努力!

图文来源:园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