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专业建设

赵国富院长率食品园艺专业教师赴温州科技职业学院考察:借鉴先进经验,推进专业高质量发展

2019-12-18 20:10:00访问次数:4600


    12月18日,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赵国富率我院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和园艺专业教师前往温州科技职业学院考察。大家带着“五问”学先进、找差距,求取真经,学习温科院在产教融合、师资队伍与专业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下定决心加油干,全力推进农学院高质量发展。


QQ图片20191220090831-1.png

QQ图片20191220090915-2.png

QQ图片20191220090934-3.png

   

    赵院长一行受到了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许方程和园林与水利学院院长陈功楷等的热烈欢迎。许院长介绍了温科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师教科研、社会服务、师资队伍与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做法,陈功楷院长介绍了园林与水利学院院况、师资队伍建设及教科研成果等,农生学院副院长郑晓杰分享了农生学院专业内涵建设及教学相关经验。赵国富院长积极评价了温科院在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成就,温科研这些年取得的教科研及社会服务成果令人印象深刻,对温科院坚持科研反哺教学、专注成果转化的精神感到钦佩,并指出,温科院农生学院与园艺学院与台科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有很多相似之处,很多做法值得借鉴,希望两院以后多交流与合作,最后食品专业就与温科院食品专业交换生交流进行了交流与协商,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在回程车上,赵院长专门召集大家谈谈此次的感想,大家一致表示温科院的科研走在我们前面,段文凯老师表示,食品专业将首先从师资队伍建设开始,内培外引,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鼓励青年教师攻读在职博士,在较强的师资基础上,以“学生为中心、项目引领,成果为导向”的理念为指导,建立以强带弱、分工明确及持续学习的团队运行机制,借助学校一师一案的契机,明确各自目标,力争在专业建设上实现大的突破。

文字来源:食品教研室

图文综合来源:食品教研室和园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