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风采展示

学院资讯 |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暨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2024-02-27 15:00:00访问次数:817

       为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2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5110会议室召开学院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同时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和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主持)郑高花主持,党总支书记娄玉鹏与全体教师参会。

1.jpg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浙教师〔2024〕1号),要求全体教师弘扬教育家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接着,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所做的论述和战略部署,结合近期社会上的典型安全事故案例,传达学习了2月23日省教育厅召开的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邱士明书记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强调安全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求学院教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底线。

       随后,郑高花副院长(主持)传达了李大兴校长在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邱士明书记的指示要求,在回顾总结学院去年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对2024年的重点工作进行计划安排。会上,郑院长重点强调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对集体备课、常规检查、以赛促教、大思政课建设等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准备教案课件,切实履行教师职责,规范教学行为,提高教学效果。同时对新学期的科研工作、师资建设、理论宣讲和校园思政活动等进行了针对性布置,并表示学院将不遗余力地为教师们的发展提供支持帮助。

       娄玉鹏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新的一年是大有可为的一年,希望全体教师以今年的重大时间节点为契机,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专业素养提升,争取取得标志性成果。同时重点强调了加强党建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提出本年度将全面落实党员先锋五维考评制度,营造良好的学习和工作氛围,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新学期、新气象、新作为。本次工作部署会为学院新学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激发了动力。全体教师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认真的工作态度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为新学期开局起步凝聚精神、振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