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学院资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四届“思政理论课质量提升月”专项活动

2023-11-24 14:35:00访问次数:1033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校开展思政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亦是保障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现的有力途径。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11月,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校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处,开展第四届“思政理论课质量提升月”专项活动。此专项活动分教学常规检查、公开课活动和教学展示活动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等三大模块进行。

       11月,学院就《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和《劳动教育》等四门课程组织6次青年教师公开课和1次观摩课。老师们课前精心准备,为学生们上了一节精彩纷呈的公开课。课后,由教研室主任组织开展评课、磨课活动,在研讨过程中总结经验,找出不足,提升思政课堂教学质量。

1.jpg

       11月24日下午,来自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三个教研室的6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展示活动。校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处处长曾希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高花、教研室主任赵效萍、钱绍见、魏广志等担任评委。各位教师针对本次参赛专题从课程内容、学情分析、教学设计、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 8-10 分钟的说课,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活动评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教学展示活动结束后,赵效萍教授对参与活动的老师进行了细致点评和悉心指导,对从教案设计、现场说课等方面指出了优势和不足,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赛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高花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6位选手的精彩展示,认为总体上可圈可点、各有千秋。她最后强调,思政课堂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渠道,上好思政课是思政教师的主业,希望我们每一位教师都能坚守教育初心,砥砺前行。本次比赛按全国高校第三届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的要求进行,希望能够以赛促教,高标准严要求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