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风采展示

校园思政 | 校长李大兴教授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3-10-31 10:04:00访问次数:1249

       10月30日晚,校长李大兴教授以《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题为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技术应用23-1班、23-2班的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1f794f28a6979d2654bcb6f9e35b7bf.jpg

       授课伊始,李大兴校长围绕“新时代的国家安全”这一关键词,深入浅出地从“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三方面展开全面阐述。李校长分享了鸦片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等重要历史节点的兴衰转折和珍贵史料,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

       结合古今时空对比,国内外局势对比、丰富案例资料运用,李校长分析了维护国家安全与国运兴衰、发展大计、人民福祉之间的紧密关联,他表示,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守住新发展格局的安全底线,才能始终把我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李大兴校长表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念尤为重要。“总体”是关键所在,必须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科技、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我们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不断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和威慑能力。通过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最后,李大兴校长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大学生能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哪些力量。他寄语在场大学生,要居安思危,树立使命意识、忧患意识、斗争意识,始终把国家安全放在重要位置,树立高眼界、大格局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既重视外部安全又重视内部安全,既重视传统安全又重视非传统安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保卫祖国和平。

课前,全体学生通过云班课自行预习相关材料,并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