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风采展示

学院资讯 | 校长李大兴一行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对标建设现场办公会

2023-11-01 09:59:00访问次数:1230

       10月31日下午,校长李大兴一行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对标建设现场办公会。校党委副书记严钢,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森富,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炳华陪同调研。

1.jpg

       李大兴校长一行首先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本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学院建设标准达标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措施计划。李校长肯定了学院取得的工作成果。他指出,今年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的印发,是进一步建强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要契机,要抓住机遇、分析问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支持学院发展。

       李大兴校长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要立足长远定位、明确发展方向,对标建设新标准、凝练优势特色,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使之成为办好学校思政课的坚强战斗堡垒。

       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李大兴校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夯实对标建设。进一步深化学习建设新标准,要结合实际,对标对表,以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为目标,将责任细化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激发青年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助力教师多出标志性成果,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聚焦目标导向。走出去、深挖掘,加强与同类型优秀高校的交流合作,拓宽借鉴学习渠道,凝练特色优势,开发思政项目,要持续强化理论与业务学习。

       本次现场办公活动,不仅体现了学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视和支持,也为学院的长远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和机遇。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立足建设新标准与学校发展大局,以提升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为目标,在持续建强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道路上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教务处、学工部、人事处、科技处、后勤管理处、计划财务处、信息中心等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