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风采展示

校党委书记邱士明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3-10-26 15:09:00访问次数:1245

       10月25日晚,校党委书记邱士明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为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智能控制技术2023级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2a827559009cced7702cac8708fce7e.jpg


      “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个国家要实现繁荣富强就不能没有科学理论指引。”授课伊始,邱士明书记深刻解读了“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坚持”,带领现场师生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这一主题进行充分思考。课上,邱书记深入浅出地从“科学体系”“世界观和方法论”“历史地位”“‘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个方面进行分析讲解。

ef1a9c1650ec89671f81039d6120cc4.jpg

      邱士明书记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这一思想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指引,是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指针,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精神旗帜。


      邱士明书记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的根本政治任务,也是广大党员以及青年大学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必然要求。他深情勉励在场师生确定人生目标、讲究学习方法、养成健康习惯,以阳光心态对待人生、以辛勤劳动创造生活、以感恩情怀融入社会,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有的放矢,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授课主题鲜明、见解深刻,既结合实际又突出需要,广大师生从中感悟思想伟力、聆听实践故事、汲取奋进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形势与政策课张弛有度,鞭辟入里,对系统掌握和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课前,全体学生通过云班课自行预习相关材料,并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