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学院资讯|“党建红”照亮“火焰蓝” 筑牢思政教育“防火墙”

2023-06-25 08:52:00访问次数:1700

1.png

       近日,台州科技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该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新的实践教学基地——临海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安全教育,并与消防官兵同上一堂思政课。同时为进一步推动“大思政课”与党建深度融合,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中国共产党临海市消防救援大队委员会签订了 “党旗红”照亮“火焰蓝”党建联建协议。

       在思政实践环节,师生依次参观了指战员宿舍、荣誉室、消防科普馆、车辆装备库等场所等。参加活动的夏韵儿同学激动地说道:“这是我第一次了解这么多安全知识,这么近距离参观这些消防和救援设备,原来消防队员们除了参与救火外还要承担这么多紧急救援的工作。这一排排整齐排列的消防车辆让我仿佛看到了消防队员们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冲进烟雾的身影......,我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告诉更多同学,让他们也提升安全意识。”

2.png

       据悉,台州科技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依托党建联建,多方开展校地党建合作项目,依托资源优势互补、成果经验共享、作风建设共勉的合作模式,先后与温岭红十三军第二师烈士陵园、台州椒江台州第一个党组织纪念馆、台州黄岩中共台属特委机关旧址纪念馆等单位建立了党建联建合作项目,扎实有效开展党建工作、思政教育工作。

       今后,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通过深化校地、校企多方党建联建,助推党员教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向实践转化,打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