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日活动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赴台州民营经济展示中心参观学习

2023-06-01 08:40:00访问次数:1474

       5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教师及部分优秀学生代表前往位于路桥的台州民营经济展示中心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参观学习中见证我市民营经济不凡成就,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一系列论述的思想内涵,推动“大思政课”与党建深度融合。

11.png

       参观学习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不仅有利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有效深入地开展,而且通过深学细悟习总书记重要论述,有助于党员教师们牢牢把握“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等方针政策要求,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到达目的地之后,路桥公共资产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伦敏热情地接待了大家,并亲自担任讲解员。李伦敏副总经理慷慨激昂地向大家讲述了台州民营经济从敢为人先开创股份合作制先河到大浪淘沙创造民营经济新辉煌的40多年的成长之路,将台州民营经济发展风云激荡的历程一一呈现在大家面前。

       台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市场经济先发地。民营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是台州最大的优势、最亮的特色、最重的底牌。从1983年第一家股份合作制企业诞生,到2022年底76.61万家的市场主体,台州民营经济持续迸发灵性和活力,贡献了全市70%以上的税收、7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8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9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9%以上的企业数量,创造了“民营主导+政府推动”的“台州现象”,成为探索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样本城市。20多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嘱托,更是指引台州民营经济发展的前进动力。20多年来,台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秉持改革创新精神,加快产业转型提质,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台州民营经济展示中心展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与时代同行,与城市共兴”为主题,分为殷殷嘱托、时代大潮、东海潮起、制造立市、变革求新、精神源泉、共富路上、亲清政商、红色引擎等九个板块,一幅幅老旧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史料、一样样精致的产品、一帧帧震撼人心的影像,集中展现台州民营经济发展风云激荡的历程。参观的党员老师和学生们认真聆听讲解,详细询问具体情况。

22.png

       参观完展厅,大家纷纷表示,台州民营经济是台州最大的优势、最亮的特色、最引以为豪的骄傲,也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鲜活样本、研究的重要素材,更是学校产教融合、智力服务的实践大舞台。我们要讲好台州民营经济故事、传播台州民营经济好声音,为实现台州民营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