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风采展示

校党委书记邱士明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2023-03-25 10:24:00访问次数:900

       3月24日,校党委书记邱士明带领相关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到马克思主义学,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努力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不利因素。

4(1).jpg

       调研现场,邱士明一行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对学院党建工作、人才与师资建设、思政课程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学院发展难点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逐条分析研判,找原因、理思路。

       邱书记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指出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根本要求的重要举措;高水平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也是学校建设浙江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的有机组成部分。邱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立足学校建设“双高”的办学目标和党建统领的发展导向,整合资源、统筹规划,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提升水平,锚定思想政治学科建设目标,既要综合施策打出组合拳,又要精准发力重点突破,提升学院综合竞争力;三是要形成特色,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与台州区域特色,加强与职能部门合作,找准马院社科理论特色方向,接续奋斗;四是要重视培养,抓两头促中间,重点提升青年骨干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五是加强学风建设,充分发挥思政理论课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中的关键课程作用,夯实学校安全稳定发展基础。

3(1).jpg

       邱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刻理解和持续贯彻“政治思维”、“系统思维”、“重点思维”、“发展思维”、“底线思维”、“民本思维”、“法治思维”、“实践思维”这八大思维方式,既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又要静下心来、沉下身去,统筹推进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解决学院发展实际问题。

       学院领导班子在总结时表示,校党委书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体现了学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难点堵点,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创新育人方式,努力突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不断推动马院高质量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方炳华,办公室、组织部、教务处、人事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