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风采展示
新闻动态
风采展示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卡尔·马克思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2-11-17 09:43:00访问次数:2304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以“凝心聚力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卡尔·马克思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决赛于11月16日晚在校体育馆成功举办。

1.jpg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方炳华出席决赛现场,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各学院学生代表观看决赛。

       本次比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系列活动之一。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对本次活动予以大力支持,各二级学院在赛前精心组织和充分发动。

       决赛以诗朗诵《十年,逐梦向未来》开场,包括小组必答、小组抢答、风险选答、时政评论四个环节。比赛过程充分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史”教育等内容,在大学生中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的热潮。

       在时政评论环节,选手们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共同富裕、中国梦、“浙十年”的改变、时代精神、青年担当等话题展开现场评论。新颖的观点,独到的见解,展现出选手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的能力。选手们以积极的参赛热情、丰富的知识储备、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4.jpg

       在互动答题环节,一首《走进新时代》歌曲、一篇《沁园春·雪》诗词朗诵,新颖的题目类型、创新的答题形式,引得现场观众一片沸腾,纷纷高举手臂进行抢答,为本次现场决赛添光增彩。最后,比赛在全场起立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信息工程学院荣获一等奖,人文教育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荣获二等奖,机电与模具工程学院、经贸管理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信息工程学院、人文教育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胡华等175名同学获得个人一、二、三等奖,为期两月余的紧张赛事至此圆满收官。

5.jpg

      “卡尔·马克思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是浙江省A类学科竞赛。自第五届省赛启动以来,我校6800多名学生参与了线上答题,并第四次入围省赛复赛。此次赛事充分展示了台科学子学习理论的良好风貌和奋发进取的竞赛品格。    

7.jpg


       此次现场决赛在台州新闻客户端进行线上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1.4万人。本次比赛推进了思政课教学和学科竞赛的有机融合,是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大思政课。青年学子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