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风采展示

“嘉木先锋”理论宣讲 | 新起点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22-10-28 14:24:00访问次数:118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飞入寻常百姓家”,10月27日,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嘉木先锋”宣讲团成员黄德胜、卫启星、徐含默三位青年教师赴黄岩社区展开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

1.png

       本次宣讲三位教师采取小切口、微宣讲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透讲活。黄德胜博士先是和学员们聊天,并演奏几首笛子曲营造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然后以“中国式现代化——人民美好生活”为主题,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中国古代先贤设想的大同世界,到近代太平天国起义所追求的天朝田亩制度、孙中山先生提出的民生思想,再到中国共产党在现代化建设道路上的接力探索,直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让人民过上美好生活这个初心和使命。

2.png

       卫启星老师与现场听众一起重温大会开幕盛况,锚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围绕着“什么是现代化?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怎样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三个问题展开讲解。从百姓的身边改变讲起,细数群众生活中人居条件的大为改善、生态环境带来的幸福指数直升、数字智能带来的生活便捷等等,在过去与现在的对比中,在中外的对比中,大家对于中国式现代化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对于中国共产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充满必胜的信心。

3.png

       徐含默老师的宣讲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从人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手机引入,以中国通讯技术的发展历程为例,生动阐述了科技创新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作用,自主创新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意。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