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风采展示

校长李大兴一行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

2022-10-21 17:03:00访问次数:895


       10月21日下午,校长李大兴一行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我院副院长(主持)郑高花、教研室主任参会。

640.jpg

       调研现场,副院长(主持)郑高花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汇报了学院近一年来在党建引领、课程建设、师资建设、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和校园思政活动六大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创新亮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措施计划。随后,各教研室主任围绕教学、科研、理论宣讲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补充发言。

       李大兴校长首先肯定并祝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果,认为学院各方面的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进行,并呈现了不少亮点。接着,李校长从提升教学质量、优化师资队伍、创新理论研究、深化社会实践等方面对学院接下来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fd19bc2af21f765e914db866d12a86c.jpg


       李校长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核心任务是上好思政课,教师们要不断深入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文件要求,对标学院建设,结合课堂实际,不断开展集体备课、丰富课堂形式、打造思政金课。同时,他鼓励学院青年教师专注科研、提升学历,强调学院要落实好“以老带新”、“一师一徒”制度,优化师资、接续新人。

       李校长还重点就“嘉木先锋”青年理论宣讲名家工作室品牌建设、思政课程师资配比、学院整体职称水平提升、办公场地环境优化、思政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思政研修基地拓展等问题和困难做了细致解答和详细指导。最后,李校长表示学校会一如既往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他希望学院立足长远、抓住机遇、继续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走在前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