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风采展示

校园思政|校党委书记邱士明为新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2022-10-14 11:05:00访问次数:5841

       10月13日晚,我校第一报告厅座无虚席,校党委书记邱士明以《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安宁》为题为信息工程学院部分新生和老师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1.jpg

       课前,同学们通过云班课自行预习相关材料,并进行了讨论。授课伊始,邱士明书记通过问题导入、互动扫码的形式,迅速激发了现场师生对当今世界安全环境这一主题的兴趣与思考。课上,邱书记根据学生的讨论,引入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对全球安全的主张,并以此为核心,深入浅出地从“面临安全挑战之多”、“认清安全问题之因”、“消弭安全赤字之策”、“彰显中国担当之行”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解,全面阐释了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安宁的应有之义和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2.jpg

       邱书记在课堂上指出:“当今世界面临众多安全问题,传统安全风险此起彼伏,非传统安全威胁持续蔓延,究其原因,仍是冷战思维、阵营对抗、强权政治的阴霾和治理体系变革的阵痛所致”。由此,邱书记引导学生深入理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并分别对“六个坚持”的内涵进行了生动具体的剖析。邱书记强调:“习总书记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消弭安全赤字之策,更彰显了复杂国际环境中的中国担当,正所谓‘乘历史大势而上,走人间正道致远’,中国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做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做热点问题的斡旋者。”

       在讲授过程中,邱书记向新生们介绍了我校优秀学长——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2017级学生高昌盛在维护网络安全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今年我校同学在参加全国、全省各类技能大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这些成绩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厚德强技、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他勉励同学们,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的联系在一起,以身边先进学长为榜样,弘扬“老黄牛精神”,追求卓越工匠精神,秉持“技术立身”,崇尚“技术为王”,争当“强技先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实现人生华丽蜕变。

3.jpg

       邱书记娓娓道来的授课方式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邱书记的讲授视野宽广、逻辑清晰、互动有趣,激励着青年大学生心系情怀、肩扛担当、逐梦前行,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聆听这样有意义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