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风采展示
新闻动态
风采展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暨新入职教职工集体谈心谈话会议

2022-09-05 11:22:00访问次数:2681


 新学期,新起点。9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党总支书记娄玉鹏、副院长(主持)郑高花分别回顾了学院上半年党政主要工作并对下半年度党政重点工作和学期初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c3b01287ddf90b3fca5f7731ed991a0.jpg

  郑高花副院长(主持)首先传达了李大兴校长在9月3日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上关于加快建设浙江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的讲话精神,就“双高”建设、教学改革、产教融合、招生就业、师资建设、思政工作、育人生态等工作进行了重点传达,并提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李校长的讲话精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

  会上,郑高花副院长(主持)简单回顾总结了上半年以来学院在思政课教学改革、教学能力大赛、科学研究、理论宣讲、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同时,郑副院长(主持)就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完成学院年度重点工作等方面对下半年的工作做了重点细致的部署。她提到,今年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关键年,过去我们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学院发展仍任重道远,希望全体教职工发扬团结精神,共同努力,再创佳绩。

8087309045e8d02dcebb1419a70897b.jpg

  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入职教职工7名。会上,新入职教职工分别做了自我介绍。新教师的加入为学院发展注入了全新活力,至此,本学院师资配备已基本到位。会议中,参加省厅暑期备课会和教学能力大赛的钱绍见、刘红方、夏伟荣、蒋丽佳、安亚琴教师团队等分别做了相关课程专题分享,教师们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就教学理念、内容和方式等畅谈经验感受,以期在今后的思政课堂上精益求精。

fb9a05b35e44e98552d8e4c568d5252.jpg

  最后,党总支书记娄玉鹏做总结发言。娄书记强调今年是学校“省双高”建设的关键年,也是学院内涵建设的推进年,上半年学院强基础抓落实,在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下半年教师们磨炼本领再接再厉再创好成绩,他还就加强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锚定目标成效、注重教学创新等四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同时,对疫情防控、防台防汛工作与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

3.jpg

  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本学期新入职的教职工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娄玉鹏书记就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课堂教学行为和高职研究方向及实践方面均进行了交流。他指出:新教师要立足自身根本,坚定马克思主义政治立场与信仰,不断丰富教学内涵,方能真正引领学生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和方法解决社会生活中的问题。郑高花副院长(主持)对新教师“一师一案”、“一师一徒”、“一师一企”方案进行了具体说明,并提出了规范要求。同时,她指出新教师从上第一节课开始就要高标准、严要求,以“八个相统一”为指导,做到“六个要”,精心备好每一节课,讲好每一节课,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思政教师。

4.jpg

  新学期伊始,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立足过去一学期的工作基础,携手努力,精耕细作,行稳致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马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