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风采展示

“嘉木先锋”大讲堂第2期 | 浙江省郑岩滨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到我校开展讲座

2022-09-23 08:24:00访问次数:1355

       9月21日下午,“嘉木先锋”大讲堂第2期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浙江省郑岩滨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台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德育导师、路桥区社科联副主席郑岩滨老师受邀作了题为《这里有玫瑰花,就在这里跳舞吧——如何做好新时代基层理论宣讲》的讲座。此次讲座受到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校长李大兴亲临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教师、“嘉木先锋”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

1.png2.jpg

       浙江省郑岩滨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五年来,工作室进市集、进广场、进礼堂、进车间,以“小名室”引领“大宣讲”,共开展宣讲600多场,听众达8万多人,理论宣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了省委宣传部、市委领导的批示肯定。2019年,工作室入选浙江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和台州市宣传文化名家工作室。讲座中,郑岩滨老师从多年的基层宣讲工作经验出发,用丰富的图片、视频介绍了宣讲工作的重要性、基层宣讲工作的要点、工作室的发展历程,以及如何进行队伍建设、拓展宣讲阵地、塑造名家品牌。在讲座中,她指出,宣讲能够赋予文字以生命,传递文字所不能传递的东西,好的宣讲要做到以理服人、以情感人,要有人文精神和情感交流

3.png

       在讲座的最后,郑岩滨老师和“嘉木先锋”宣讲团的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使大家充分感受到宣讲的艺术和魅力。

5.png

4.png

       我校“嘉木先锋”宣讲团自2021年成立以来,积极承担宣讲任务,走进课堂、走入企业、走向乡村开展宣讲活动,累计宣讲百余场,宣讲对象近万人,并于今年8月获批为台州市首批青年理论宣讲名家工作室。本次讲座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今后宣讲团将不断学习和实践,精准把握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改进宣讲方法,提升宣讲水平,扩大宣讲影响力,朝着呈现“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添生气”的高质量宣讲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