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风采展示

善用“大思政课”,培根铸魂育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集中学习《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工作方案》

2022-09-19 08:10:00访问次数:913

        9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实训楼5110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集中学习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工作方案》,此次学习由郑高花副院长(主持)主持。

1.jpg

       会上,郑高花副院长(主持)根据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内容,从总体要求、改革创新主渠道教学、善用社会大课堂、搭建大资源平台、构建大师资体系、拓展工作格局、加强组织领导等7个部分共22条举措,结合我院实际同各位老师共同进行了学习。

2.jpg

       “大思政课要善用之”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加快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是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客观需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也是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的内在需要。《方案》为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用好“大思政课”、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明确了目标,提出了方法。郑高花副院长要求学院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方案》要求,全面推进我校的“大思政课”建设,讲好思政课,营造良好的思政育人氛围,不断增强培根铸魂的育人效果。

3.jpg

       会上,郑高花副院长(主持)还代表学院对赵效萍教授加盟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随着赵教授和年轻老师的加入,马院的力量不断壮大,师资结构更趋合理,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定能实现跨越式发展。赵效萍教授表示很高兴加入温馨、充满朝气的马院大家庭,非常愿意和老师们一起努力,尽自己所能助力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