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风采展示

喜讯丨我院魏广志老师喜获第六届大陈岛垦荒精神理论研讨会征文活动一等奖

2022-07-22 14:33:00访问次数:1633

640.png

近日,第六届大陈岛垦荒精神理论研讨会正式开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广志博士的论文《大陈岛垦荒精神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对策思考》在此次研讨会征文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640 (1).png

文章围绕大陈岛垦荒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基本内涵和相互联系、现状分析、对策思考等方面深入分析阐述。魏广志博士认为,大陈岛垦荒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和组成部分,但还没有被纳入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大陈岛垦荒精神被纳入第二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存在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魏博士认为,首先要区分相似精神,提高辨识度;扩大宣传推广,提升知名度;搞好内外兼修,增强竞争力。

个人简介

魏广志,中共党员,哲学博士,2015年7月毕业于中共中央党校。现为台州科技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社会治理研究所所长,台州市社会事业领域高层次人才,台州市社科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台州市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理事,浙江省社科联项目评审专家库成员。主要研究社会发展理论与战略、社会冲突与社会治理、意识形态与社会思潮等。长期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主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等思政课程。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和国家级报纸5篇,主持市厅级以上课题10余项。2021年7月,荣获台州市委宣传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二等奖;2022年7月,荣获台州市委宣传部“第六届大陈岛垦荒精神理论研讨会”征文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