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风采展示

喜报!我院获2022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

2022-07-30 11:34:00访问次数:1101

7月26日,“中行杯”2022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决赛暨全国选拔赛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举行。我校教师团队首次斩获国赛“入场券”,荣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奖等次和总数大幅跃升,总成绩位居全省前列。

WechatIMG806.jpeg

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郑高花领衔,安亚琴、徐含默、杨滨等三位老师共同组成的参赛队伍勇夺二等奖,这是我院教师首次参加省教学能力比赛。

be34439be4d6a23f197fbce26d49063f.jpg

备赛期间,校领导高度重视,亲临备赛现场指导。我院参赛团队紧扣大赛要求,刻苦训练,反复打磨修改作品,参赛质量精益求精。决赛时,团队成员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不畏强手、轻装上阵,展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教学设计、实施、评价和反思能力。

951c246cb8a04503ad9c58d4e786e23a.jpg

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对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全面考察教学团队针对一门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以及教学反思等能力,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已成为推动全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引擎。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50所高职院校的328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网络评审,有99件作品进入现场决赛,经过激烈竞争,最终产生了特等奖14项、一等奖29项、二等奖56项、三等奖10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