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风采展示

“三下乡”特辑 | 探寻共富密码——传承红色基因 做好绿色文章

2022-06-22 11:18:00访问次数:1079

微信图片_20220627111840.jpg

赓续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


首先,我们来到了抗战时期中共黄岩县委机关旧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生动的介绍中,队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系统地了解了从五四运动到全国解放这段时期的黄岩党史,深刻地感悟了茅畲乡何以依托红色党史资源,着力打造一条独具特色的“红色风景线”,切实将文化软实力转化为共同富裕的精神动力。

微信图片_20220627111914.jpg

坚持生态优先,做好绿色文章

随后,茅畲逸夫小学副校长徐华霖与队员们进行了交流。通过徐校长的讲述,我们了解了茅畲乡瓜农外出创业,勤劳致富,打响茅畲西瓜绿色品牌的故事;也深刻感悟了茅畲乡何以依托优质的山水资源禀赋,全力打造一条独具特色的“绿色风景线”,以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共同富裕的经济基础。


实现共同富裕 回应民之所盼


最后,团队成员分工合作,深入村民之中,挨家挨户地开展高质量发展助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宣传和调研。“现在的日子过得蛮有味道,大家都会越过越好的,共同富裕肯定能够实现的”,村民王阿公在接受队员的访谈中这样感叹道。

在宣传和调研活动中,我们感受到了村民们对于美丽新农村建设成果的认同与满足,对于日益美好的生活图景的憧憬和向往,对于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充足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