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风采展示

我院与台州市黄岩区人民法院联合共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2022-06-14 18:18:00访问次数:1170

6月10日上午,我校与台州市黄岩区人民法院联合共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和普法基地并签约揭牌。校党委副书记严钢,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方炳华,黄岩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乐盛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签约揭牌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14181823.jpg

会上,双方共同签订了《法校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确定了双方在司法实务人才教育培养、高校普法多样化模式探寻、法治资源共享、法治实践教学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合作内容。在社会基层治理及“共享法庭”领域,创新性地邀请大学生作为社会观察员跟随法院干警,以1+1模式参与到社会治理工作中。

法治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法治工作,坚持把培育法律意识和法治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黄岩区人民法院与学校共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是深化地方法院与高校合作育人的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提升师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提升大学生法治教育工作水平,打造特色鲜明的法治教育工作品牌,加快推进法治校园建设,为地方法治政府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会后,校领导一行在徐乐盛院长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共享法庭、审判庭、调解室等,零距离感受了数字化法院的便捷。

今后,我院作为法校共建的承办单位,将深入落实《法校合作框架协议》,扎实推进法治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