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学院简介

关于举办校第一届最美思政课学习笔记评选大赛的通知

2022-06-01 09:17:00访问次数:3528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挖掘思政课学习典型,让同学们能够拥有明确的学习目标、端正的学习态度、科学的学习方法、浓厚的学习兴趣,引领学生认真学习、自主学习、有效学习、终身学习,切实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才,现决定开展笔蕴墨香 厚“记”薄发——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第一届最美思政课学习笔记评选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笔蕴墨香  厚“记”薄发

二、活动参加对象

全体在校生,以2021届学生为主。

三、活动时间

1.组织发动阶段(5月25日—6月5日)

为期10天,主要通过“台科思政”微信公众号推送、班级群转发进行宣传。先由全校各个班级进行海选,每班各推荐1-2份笔记到所在二级学院团委,由各二级学院团委评选后,推荐5-10份参赛笔记参加全校层级评选。

2.作品筛选阶段(6月5日—10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一定的评分标准,筛选出最优秀的前15份笔记。

3.线上投票阶段(6月10日—15日)

筛选出所有作品中最优秀的15份参赛笔记在“台科思政”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最美笔记”投票活动。

4.公布结果(6月18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投票结果,将最后的票数进行统计(校级终审评审占比规则为专家评审60%、网上投票40%)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

四、参加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须为思政课学习笔记,具体内容可包括课堂笔记、课后笔记等。

2.参赛笔记不得作假、抄袭。一经发现作假、抄袭,取消其参赛资格。

3.参赛笔记须内容清晰、相对完整、具有一定原创性和创意性。

4.参赛笔记可为纸质笔记、电子设备中的手写笔记,不包括纯电子笔记。

五、参赛作品投递方式

(一)二级学院海选阶段

1.提交报名表:填写参赛报名表,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至各二级学院团委;

2.提交思政课学习笔记:从笔记中挑选出您认为最能代表笔记水平的3-5页笔记,对笔记进行扫描(拍照),提供扫描件电子版和纸质版。

(二)二级学院推荐上交参赛作品

各二级学院团委在6月10日17点前汇总推荐参加校级比赛同学的报名材料,每个学院择优推荐5-10名同学。二级学院团委需提交:含报名表+思政课笔记。纸质版可提交至任教的思政老师或提交至5号实训楼201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