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风采展示

校园思政|学“习”会开展“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解读”主题宣讲

2022-05-25 08:53:00访问次数:1082

5月24日晚上,学“习”会指导老师刘红方给学“习”会的学生进行“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解读”主题宣讲。本次讲座刘红方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概述和传承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两方面进行。通过宣讲,学“习”会的青年学生对党的精神谱系更加明晰,对未来更有期待,对自己的努力方向更加明确,纷纷表示,要扛起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责任担当,在将小我融入大我的实践中争做有智有勇有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学生感言:

通过本次讲座,让我知道了任何民族都有历史,民族的集体历史记忆超越了个人的“经验空间”,它将民族在“过去的实践”中形成的经验、文化和共同追求,与现实中个人的情感相联系,并赋予个人以社会责任。一个民族只有铭记历史,才能珍惜现在,并更好地开创未来。

——学前20-4 杜思思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身在新时代的我们在利益和各种诱惑面前,更应该坚守初心,深刻学习时代楷模的伟大精神,以己之身,贡献微薄之力。以史为鉴,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品格,开拓奋进,力争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食品21-2 黄晴晴

 

在不同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融汇成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精神河流,激荡百年而绵延不绝。以理想信念为魂、精神坐标之间相融相通、鲜明的人民性、一以贯之的实践性,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显著特征。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对党忠诚、不负?民,做到能吃苦、能战斗、能攻关、能奉献,勇于担当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的一切。

 ——园艺21-1 沈忆雯

微信图片_2022060308524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