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30 06:12:00访问次数:2626

4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高花主持,全院党员教师参会热议。

会议伊始,大家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相关新闻报道,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并联系自身的教学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我们要认真学习体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细细读,深深悟,落实到每一节课中去。”郑高花强调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对新时代思政课教学提出了新要求,全院教师应明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打造思政“金课”,推进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迭代升级。

学院党总支书记娄玉鹏指出思政教师要谨遵总书记教诲,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政教师要善于把握学生特点、突出课程重点、讲清教学难点、结合时事热点,不断增强本领提升课堂实效。


5b70ea0bb6730de854c086dfa92a28b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