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我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评价办法》讨论会

2021-12-11 06:09:00访问次数:2426

为了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鼓励和推动教师教学积极性和创造性,优化教学过程,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促进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的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月9日上午在实训楼5110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评价办法》讨论会。此次讨论会由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方炳华主持,教务处副处长章日泉、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处处长曾希君和各二级学院院长参与讨论。

会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高花向各位参会人员作《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评价办法(试行)》(讨论稿)(下简称《办法》)简要介绍。各位参会人员从评价内容、评价方式、组织实施、结果运用、评价体系等五方面开展热烈讨论。

讨论会最后,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方炳华对此次讨论会作总结,并指出思政课是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堂对学生成长意义重大,“如何上好思政课”是每一位思政教师都应认真钻研的课题,我们其他老师也要多多关注和支持这门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梳理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对《办法》做进一步的修改,教务处和教学督导与质量评估处协同参与、联合发文并落实,从而起到导向作用,促进我校思政课提质增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高花也表示,听了大家所提的建议意见很受启发,接下来将对《办法》做进一步修改,尽量做到科学、合理,使之成为推动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和质量提升的指挥棒。

209576b236d0447efb8486e30506b13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