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我院特邀思政理论课名师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丁菁教授来院专题授课

2021-10-26 06:07:00访问次数:1872

 为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性,10月22日,我院特邀教育部首届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比赛特等奖、首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2020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菁教授为我院教师作专题讲座。

    63B7C724-992F-4517-AFF2-34C27C4642BA.png

丁菁院长以《点燃学生心中的火焰》为题为各位教师开展专题讲座,重点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材第九章《中国梦的科学内涵》教学单元,从设计理念、设计思路、单元定位、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实施过程、教学资源等七个方面进行示范说课,并就如何提高思政课教师的功力以及如何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谈了自己的见解。

     2.png

    在谈及提高思政课教师的功力时,丁菁院长从教师自身的修为、对对象的关切、对材料的把握等三方面进行深刻讲解。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讲好思政课不容易,因为这个课要求高”。正是因为如此,身为思政教师,更应从各方各面提高综合素质,久久为功。

    丁菁院长从理论的高度、实践的深度、情感的温度为我院教师切实讲解了什么叫做“课堂是个生命体,点燃生命之火”。

43746A72-6350-455d-B87E-0C74570BF6CF.png

    讲座后,丁菁院长与我院教师就如何“上好思政课”进行了深度交流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