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风采展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媒体中心召开新学期全体会议

2022-03-16 05:52:00访问次数:1033

3e634930a22b8c86fe9596b470b10698.jpg

    为进一步增强新媒体中心宣传和舆论引导能力,更好地发挥“台科思政”公众平台的思想引领作用,3月1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媒体中心在5110会议室召开本学期全体会议。会议由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卫启星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娄玉鹏和新媒体中心副主任李霜老师、“台科思政”各栏目指导老师以及新媒体中心全体学生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新媒体中心副主任李霜老师对上一学期“台科思政”公众号运营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总结,她提到自上一学期接管“台科思政”公众号以来,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共开设了五个栏目并且推出了一系列的特色内容,总体运营情况较好。同时也指出了公众号运营期间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如排版细节上的错误,浏览量不高等,并对新媒体中心今年的工作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展望。

    紧接着,负责“台科思政”公众号各个栏目小组组长分别谈论了上一学期工作的心得体会,各栏目指导教师作补充发言,简单介绍了各栏目在本学期的工作计划要点。

    最后,党总支书记娄玉鹏作总结讲话。娄书记对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去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对本学期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把握正确方向。“台科思政”公众号是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的重要一环,必须要在宣传工作方面作出表率;二是要提高认识,加强思想教育成效。“台科思政”公众号拥有强大的指导教师团队,要充分发挥优势,不仅要在内容和质量上下功夫,也要注重提高浏览量;三是要不断创新,增强内容原创性。指导教师和负责栏目的成员要增强主动性,发散思维,在内容和形式上进行创新;四是要切实负责,加强指导审核。指导教师要切实履行职责,把好政治关、内容关。会后娄书记对三位新教师所负责的“台科思政”公众号新栏目进行了说明。

2c51a7ce935038957299ba749a8410f5.jpg

此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新媒体成员对“台科思政”公众号宣传平台建设工作的认识,成员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积极进取,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相信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新媒体中心及“台科思政”公众号的工作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