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风采展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期初全体教职工会议

2022-03-01 13:55:00访问次数:1608

2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5110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郑高花副院长主持。会上,娄玉鹏书记、郑高花副院长分别回顾了学院党总支和行政2021年度的各项重点工作履行情况并对学院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布署。

会上,郑高花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2022年度工作布署会和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她提到,2022年是我校落实“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确定职业本科发展目标,推进省“双高”建设,打造高等职业教育与民营经济深度融合标杆校,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她对“双高建设攻坚年、产教融合深化年、社会服务提升年、常规管理规范年、高地建设宣传年”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宣导,并就学院2022年度的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全体与会教师共同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度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

IMG_0926.JPG 

郑高花副院长指出,2021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已经完成了开局和起步,2022年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课程质量建设年”,学院要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坚持不断推进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她强调,必须加强学习研究,加强每周集体备课,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细致研究吃透新编教材,不断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必须对标对表,切实加强提质培优,做好课程改革、专业建设、教科研工作和师资队伍建设。

党总支书记娄玉鹏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过去一年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加强推动“一院一品”,“一支部一特色”等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领域建设等工作进行特别强调。会上,娄玉鹏书记还就近期我校新出台的人才引进和培育政策等进行宣导,鼓励新教师进行学历提升。会议最后,他要求全体教师要抓住机遇,踔厉奋发,守正创新,笃行不怠,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