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科研工作学习交流活动

2021-11-26 08:39:00访问次数:2829

  为宣传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出台的一系列优化科研经费管理的文件,推动我院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广大教师的科研创造性和创新活力,11月23日下午,我院邀请信息中心(图书馆)教师徐恭旭、产学合作与科研处副处长潘丽芹、产学合作与科研处教师杨刚于实训楼5110会议室为我院全体教师召开科研政策学习活动。

  会中,徐恭旭老师从图书馆概况、图书馆空间布局、数字资源利用、个性化服务以及嘉木读书会等五方面为我院教师进行讲解。徐恭旭老师就如何进行线上线下两手方式多种途径进行文献检索为各位教师进行详细介绍。

杨刚老师从横向项目合同管理、横向项目经费管理、横向项目结题以及横向项目承接等四方面为各位教师进行详细讲解。潘丽芹副处长从确定课题、课题申请、课题上报等多方面、多角度为我院教师有针对性的进行解答。

  我院教师魏广志和王秀萍结合自身科研经验,分别从宏观和微观角度为各位老师做经验分享和交流。魏广志老师从“什么是科研”、“为何做科研”以及“如何做科研”等三方面为我院教师深入讲述;王秀萍老师从“科研方向”、“科研思维”、“课题申报”等方面为我院教师做进一步分享和交流。

  最后,我院教师对科研政策进行集中学习,并进行交流总结,大家一致认为,做科研,要有恒毅之心、探索之气、创新之意,要遵守科研规则,恪守诚信,脚踏实地,做好科研工作。


lADPJxRxPSFMMx3NDADNEAA_4096_3072.jpg_720x720q90g.jpg

lADPJxf-u8YSs4fNDADNEAA_4096_3072.jpg_720x720q90g.jpg

lADPJxf-u8YcNc3NDADNEAA_4096_3072.jpg_720x720q90g.jpg

lADPJwY7Qo4yM6XNDADNEAA_4096_3072.jpg_720x720q90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