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校长李大兴走进思政课堂为新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1-10-22 16:29:00访问次数:2464

     为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0月21日晚,校长李大兴走上思政课讲台,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给我校人文教育学院学前教育21-1、21-2班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形势与政策》课。

          WechatIMG668 (2).png

    李大兴校长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用丰富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精彩的案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温度的形势与政策课。他以“丰功伟绩、恢宏史诗,精神血脉、代代相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三个方面为同学们细致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讲座让青年学子们充分认识到,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让中国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让青年学子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靠的就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WechatIMG668.png


    李大兴校长不仅通过史论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感受到百年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也更加生动形象地让同学们感受到祖国取得今天发展成就的来之不易,尤其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

IMG_3988.JPG (4).png

    讲座最后,李大兴校长还给同学们推荐阅读当代作家金一南创作的纪实文学作品《苦难辉煌》这本书。他深切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抱负,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熔炼过硬本领,打牢人生长远发展基础,鼓励大家以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去。

    WechatIMG668 (1).png

     近年来,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学校领导带头上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带头走进思政课堂、走进学生、贴近学生,充分体现了学校“立德树人”的教育情怀和初心,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也为全体思政课教师上好新时代思政课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