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风采展示

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进行“周末理论大讲堂”学习

2021-09-18 19:28:00访问次数:373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理论素养和思政理论教学科研水平,9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体育馆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周末理论大讲堂”第六十五讲网络直播课。

图片1.png

      “周末理论大讲堂”是由教育部为全国思政课教师开设的共享的高端理论学习平台,本期“周末理论大讲堂”由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颜晓峰主讲,颜晓峰教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两个创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主要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和人类文明新社会的发展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人类文明新形态、在新的征程上继续完善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丰富人类文明新形态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全面、深入、系统地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两个创造":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和人类文明新形态,所讲内容具有较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认真聆听,并进行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周末理论大讲堂”为思政教师理论素质的提升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通过聆听专家讲课,可以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心,开拓学术视野,打牢理论功底,丰富教学素材,提升教学能力,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每周五集中收看“周末理论大讲堂”,学习讨论交流已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理论学习的常态,久久为功,方能善作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