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风采展示

我校开展“社科理论走基层”系列宣讲活动(三)

2019-06-05 13:20:00访问次数:1269

 6月5日,在第48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我校在黄岩砚池社区文化礼堂开展了第三场“社科理论走基层”系列宣讲活动。砚池社区地处黄岩老城区,历史悠久,辖区内有众多的四合院及古建筑,俗称“幽幽砚池巷,行走一圈两相忘”。就在这砚池巷里我校社科体育部思政教研室教师郑高花副教授结合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社区居民做了一场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宣讲。

图片1.jpg

         首先,郑老师向社区居民们讲解了“两山”理论提出的背景及其基本内涵,即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理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接着郑老师以20世纪世界八大公害事件和“两山”理论的发源地安吉余村的华丽蜕变为例,深刻阐述了“两山”理论的重大意义。明确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最后郑老师呼吁社区居民们从实际出发,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加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图片2.jpg

图片3.jpg

       本次宣讲活动对社区居民的触动很深,也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社区主任还邀请郑老师和居民们一起做香包庆祝端午节,体验老城区居民们丰富多彩的社区生活。

图片4.jpg

(供稿:产学合作与科研处,社科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