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风采展示

让思想政治课打动学生的心丨李大兴校长为学生们上一课

2019-04-26 13:14:00访问次数:1226

C:\Users\jing\Desktop\1.png

4月26日上午8点,校长李大兴走进思政课堂,为18级文秘专业的学生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八章第一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C:\Users\jing\Desktop\2.png

课上,李校长以符合学生年龄段的电影《小时代》为引子,讲述了祖国“历史性的成就和历史性的变革”、“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和“新时代的内涵和意义”三方面内容。李校长将课程中的理论重点与难点融入日常生活中,以极具亲和力与针对性的事例抓住学生的注意力,使学生们在活跃的课堂氛围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深受学生们的喜欢。

C:\Users\jing\Desktop\3.png

听完李校长的讲课后

同学们又有什么感想呢?

张芩僖:课堂氛围特别融洽、活跃。李校长的讲解使我在思想上受到了启迪,尤其是课上所举的实例,让我特别感同身受,充分认识到祖国是如何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在没有见过校长前,总觉得他高高在上,通过今天的课堂才知道原来校长也像老师一样特别亲切。

叶菲菲:李校长对比分析中国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成就,让我为身处新时代感到幸福和安心。作为青年大学生,我更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思想素养,牢记使命、练就本领,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淼:校长的讲课内容紧紧抓住课题,贴近学生日常生活,多方面多角度拓展了我们的知识面,一个个生活实例也验证了理论知识的正确性,让我收益颇丰。

C:\Users\jing\Desktop\4.png

教务处、社科体育部负责人及思政教研室全体教师随堂聆听学习,并在课后展开热议。大家纷纷表示,李校长的思政课结构严谨、气氛活跃,既贴近实际讲理论,又坚持灌输和启发相统一,使得学生能够举一反三地理解同类知识,特别容易让学生接受,引起思想共鸣,为思政教师树立了创新示范。

据了解,校领导结合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学校重点工作及专业特长,带头讲授思政课。这是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推动高校领导干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了思政课育人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增强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亲和力,促进了我校思政教学质量提升和改革创新,逐步形成由学校领导、思政教师、通识课教师、专业课教师及社会资源聚合的育人共同体,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