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风采展示

我部召开思政教师座谈会

2019-04-23 13:13:00访问次数:1217

4月22日上午,社科体育部在3号实训楼党员之家召开思政教师座谈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国峰、社科体育部部长赵晓红、全体思政教师参与座谈。座谈会由陈书记主持,邀请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徐文教授参加。

C:\Users\jing\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423143357.png

座谈会前,陈国峰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结合我校实际,明确我校对思政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及其思政理论课的定位。

C:\Users\jing\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423143440.png

会上,陈书记邀请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徐文与我校思政教师分享思政教学经验,赵部长首先简单介绍了我部思政教研室情况,各位思政教师就形势政策教育改革、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创新、集体备课、基于现代技术的翻转课堂教学、人才引进等内容,开展交流。

C:\Users\jing\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423143510.png

陈书记在认真听取思政教师的交流后,对我校思政教师的教学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一、在现有条件下,我们应改变教学工作模式,让部分具有思政学科背景的教师加入到思政理论课教学中来,缓解思政理论课教学压力;二、创新教学方法,统一的教材大纲,采取不同的教学形式,科学设计思政理论课教育内容,以适应我校学生;三、基于思政教师各自学科优势、多外出考察学习,相互抬轿,不断创新促进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的发展;四、加大政策专项学习力度,出台加强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文件,促进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