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风采展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暨思政课教师宣誓仪式

2021-09-10 09:30:00访问次数:1744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举行了欢度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暨思政课教师宣誓仪式,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座谈会伊始,郑高花副院长(主持)先向学院全体教职工传达了教师节的美好祝愿,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围绕从教初心和育人使命,畅谈如何做好一名思政教师。在发言中,郑高花副院长(主持)深情寄语全院教职工,要发扬“老黄牛精神”,以“我是一名思政课教师”为骄傲,以做一名合格、优秀的思政教师为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自我学习和提升,坚持做“四有”好老师,以“四个引路人”、“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严格要求自己,在教书育人的职业生涯中实现个人的价值;她希望全体教职工要立足岗位、深学笃用:要坚定信心,做一个有信仰的思政教师;要认清使命,做一个有担当的思政教师;要笃定目标,做一个有作为的思政教师。

 111.png

    为给新教师的成长搭好台、引好路,贯彻落实我校“青年助讲计划”,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门为新教师配备了带教导师予以1对1的帮扶与指导。座谈会上,新教师代表向传帮带老师敬赠鲜花,传帮带老师也以鲜花回赠勉励新教师;郑高花院长和娄玉鹏书记还为今年五位新入职教师赠送了鲜花。

 图片2.png

    座谈会上,新老教师代表钱绍见、袁鹏举也分别作了“如何做好一名思政教师”为主题分享。两位老师结合各自的从教经历,围绕学院发展、课程建设、教学科研、理论功底学习、新老师成长路径以及“近期怎么做,将来怎么办”、“如何让思政课“有味”、“有料”等问题展开了精彩的分享。

图片3.png 

    座谈会最后,学院副院长(主持)郑高花、党总支书记娄玉鹏带领全体思政教师进行宣誓仪式。

           D2228350-5635-4956-B10F-764FC3A5F4CA.png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