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思政教研室召开2020年终会议

2021-01-14 16:52:00访问次数:1594

        2021年1月14日下午,思政教研室在人文楼党员之家召开2020年终总结会。总结会由教研室主任郑高花主持,全体思政教师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15110409.jpg

       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年度总结、全体教师总结汇报及提升措施、新的展望。 

       年度总结


       郑高花老师从期末考试、教学改革、课程设置、教学安排、教科研究等方面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她指出,一年来,教研室克服疫情等影响,紧密围绕学校总体工作思路,认真贯彻学校发展战略,以提升思政课的教育教学实效为目标,不断夯实基础、改革创新,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全体教师总结汇报及提升措施

      首先,教研室新进教师就教学工作感悟和收获进行了分享;随后,全体教师就一年来各自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全体教师对教学与科研方面的话题展开了讨论。为了更好的适应思政教育的新要求,结合思政工作实际经验,教研室拟在假期汇编案例集和论文集,通过丰富教学资源,更好地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新的展望

       郑高花老师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面对国家发展和课程改革对于思政课和思政教师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挑战,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加快知识更新,发挥思政课优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来年的工作中,争取教研室工作再创新高度、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