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温岭坞根开展“循足迹、传精神、悟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7 21:31:00访问次数:2654

        庆建党一百周年,6月25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党总支赴温岭坞根开展“循足迹、传精神、悟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宣统部部长方炳华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一同参加本次活动,体验“六个一”的红色之旅。

瞻仰一次烈士陵园纪念碑

自1928年起

红色就浸染在温岭坞根的大地上

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第二师

在这里走过了他们悲壮的历程

在坞根革命烈士纪念碑前

全体党员一边听着讲解员缓缓道来

诸位烈士的英雄事迹

一边追忆往昔的峥嵘岁月

111.png

举行一次现场宣誓

全体党员在听完了

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二师的

诞生过程以及

几次重要的战斗经过之后

为了向烈士表达自己的敬意

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献花

表达敬意并集体默哀三分钟

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4444.png

    之后在马院党总支书记娄玉鹏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

66666.png

参加一次场景体验

重温入党誓词之后,

重新踏上追寻先人的脚步。

大家来到红十三军二师纪念馆,

踱步欣赏过一幅幅浮雕画,

听过一个个英雄事迹,

怀揣着一颗饱受鼓舞的心,

大家正式开启重走红军路之旅。

8888.jpg

观看一场历史剧表演

随后,大家来到喜柿山谷。在这里,

还有一段别开生面的历史剧表演等着我们。


999.png

聆听一段历史

    1928年秋,中共温岭县委派常委柳苦民等人到离县城15公里的坞根建立革命根据地。1930年坞根游击大队成立,同年扩编为红军第十三军二师,坚持武装斗争长达10年,声势威震浙南,沉重地打击了当地国民党反动派和封建豪绅势力,为浙南根据地的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播下了革命火种。

作为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有代表性的革命老区,现如今坞根境还留有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第二师烈士陵园、游击大队成立旧址、红军台门、红军井、柳苦民牺牲地等珍贵的红色遗址。

    纷飞的战火虽已远去,和那些珍贵的红色遗址一起留下的还有生生不息的红军精神。70多年来,当地人秉持着不畏艰苦的红军精神,从围海造田、凿山开路,到如今整治土地、盘活红色资源,把贫穷落后的家乡打造出了另外一番景象。

101010.png

学习台州党史的生动一课

    此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循足迹、传精神、悟初心、担使命”的文化之旅,充分利用台州本地的红色遗址开展党史教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全体党员本次的坞根之行,充分的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通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奋斗动能。

1111111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