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追寻真理的味道专题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2021-06-03 11:04:00访问次数:2582

    2021年6月2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体育馆会议室举行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为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娄玉鹏进行宣讲。

    娄书记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历史地位”三方面进行宣讲,梳理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程。

    宣讲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进行了“习近平在浙江”的专题学习,各位思政教师纷纷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21060911041433333.png


    形策教研室主任魏广志博士

    近几天,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的访谈实录(反映的主要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担任主要领导的工作历程),对于作为浙江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我来说,可谓如获至宝初步学习以后,我有以下几点体会:第一,高超的战略思维。第二,科学的理念方法。第三,诚挚的为民情怀。第四,务实的工作作风。第五,崇高的人格魅力。崇高的人格成就伟大的事业。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呕心沥血,为浙江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殚精竭虑,赢得了全省干部群众深深的信任与爱戴。在学习采访实录中,要带着深厚的政治感情充分领略这种崇高的人格魅力,不断完善和提升我们的思想境界和行为境界。

    形策教研室刘红方老师

    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2002年10月至2007年3月,习近平先后在浙江任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和省委书记。在浙江主政的五年,习近平立足浙江,深入调研,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紧密结合浙江实际,提出了“八八战略”,对浙江发展作出了全面规划和设计,为浙江的发展和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作了理论和实践层面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