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风采展示
新闻动态
风采展示

把握发展大势,推动大国外交——形势与政策课李大兴校长深度解读中国外交

2021-06-08 10:48:00访问次数:3532

    6月7日晚,李大兴校长走上思政讲堂,以“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为题为2020级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前,现场播放了《这就是中国》的暖场视频。视频中,中美在阿拉斯加的强强对话不仅激起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也使得大家对这门课程的学习充满了期待。

微信图片_20210609105018.png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风云激荡的国际形势,“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是横亘在新时代中国面前的时代之问。课上,李大兴校长以其宏观的视野、开阔的格局对时代之问进行了精彩的解读。

    “外交是国内经济政治工作的一种延伸”。李大兴校长结合近期中美关系和相关热点事件为大家进行了比较分析,并从“中国外交取得的新成就”、“习近平外交思想成为中国外交新指南”、“中国外交开创新局面”三个维度,生动展现了中国外交的新图景。

    李大兴校长在讲授中指出,元首外交是外交工作的最高形式。2018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开展了多场气势恢宏、精彩纷呈的主场外交。习近平外交思想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强大思想动力。

    李大兴校长在讲授中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做到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走深走实;深化全方位外交布局,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发挥大国作用,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609105150222222.png


        在课程最后,李大兴校长还为同学们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外交讲话的集锦视频,勉励同学们不畏艰难险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授课结束后,同学们对李大兴校长的讲座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广泛的思考,以下为部分同学感想感言。

    文秘20-3班 何茜

    《这就是中国》是一个非常好的政论节目。最令人热血沸腾和骄傲的一句话是“你们没有资格在中国的面前说,你们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让我对中国的地位和实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此次讲座我清楚的认识到不管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我们都应该充满自信。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应当义不顾身的投入应对世界百年大变局之中,为世界、祖国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保险20-1班 汪忆祯

       今天,李大兴校长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形势政策课。李大兴校长通过线下讲解,观看视频和新闻的方式让我们了解到时事热点政策,引领我们紧跟时代步伐。通过对《形势与政策》课的学习,我对国内外的形势与政策有了更深刻、全面、真实的了解,使我受益匪浅,感触良多。身为中国人,我为中国自豪!形势与政策对我们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因此,我们要好好掌握这门课程,积极了解国内外形势发展。

       保险20-2班 雷潇潇

       通过今晚李大兴校长的形势政策课,我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国坚持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建立自己的对话机制。我们的国家拥有着说“不”的底气,中国不再是百年前的旧中国了。

    我深刻体会到国家百年来的强大与民族自信。中国特色外交政策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秉承着这种自信,我们国家必将在世界舞台上发挥更巨大、更深远、更持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