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我校举行首场“追寻‘真理的味道’”专题宣讲会

2021-04-27 10:36:00访问次数:2341

    4月26日下午,我校首场“追寻‘真理的味道’”专题宣讲会在第一报告厅举行。市级专家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沈适也老师作题为《百年潮涌,红韵台科》的宣讲。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陈俊锋主持,100余名学生干部聆听宣讲。

1.jpg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沈适也老师结合大量生动详实的文史资料,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党史学习教育的六大重点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大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史作了全面深入的梳理解读。

2.jpg

    沈适也老师说,学习党史就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要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追寻‘真理的味道’”专题宣讲活动。此前,我校人文教育学院院长毛时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沈适也被聘为市级专家宣讲团成员。两位老师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全面准确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宣讲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进行伟大斗争铸就的革命精神、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