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听课•评课•磨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学期开展首次集体教研活动

2021-03-10 10:00:00访问次数:2546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

    为切实提高我院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3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组联合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体教研活动,郑高花院长及各教研室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1.jpg

    本次教研活动以“同课异构”的形式由沈适也、袁鹏举、夏伟荣老师示范了毛泽东思想公开课——《毛泽东思想及其历史地位》。

三位教师精心准备,运用丰富、翔实的材料,充分发挥多媒体教学的优势,展现了独特的教学风格和个人风采。

    沈适也老师

    沈适也老师运用丰富的历史知识对毛泽东思想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刻解析,理论功底扎实。

    袁鹏举老师

    教学思路清晰,内容环环相扣,重难点突出。

    夏伟荣老师

    使用云班课激发学生互动积极性,课堂气氛热烈,突出“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

2.jpg

    课后,各位教师围绕教学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分析班级学情,研读课程标准,分享教学案例,交流教学心得,气氛坦诚、热烈。

    最后,郑高花院长从青年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组织、教姿教态等方面进行了总结。

3.jpg

    此次教研活动不仅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共同成长的平台,而且深化了青年教师对教学的认识。作为分专题备课制度的一次有益尝试,此次教研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学院思政教师的教学水平,为充分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和铸魂育人中的核心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教师的学习成长没有完成时,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教学质量改革提升上继续推进。